常见的管理体系认证,一文明白你需要的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管理员   阅读:0 次
摘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一个组织所建立和实施的质量体系,应能满足组织规定的质量目标。确影响产品质量的技术、管理和人的因素处于受控状态。无论是硬件、软件、流程性材料还是服务,所有的控制应针对减少、消除不合格,尤其是预防不合格。这是ISO9001认证的基本指导思想。

当提到给企业做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时,常常会被客户问到:“为什么我们的公司需要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这是一个经久不衰,常会被问到的问题,亦是个好的提问了。企业经常提到的ISO9001认证,是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常说的“质量证书”或者“9000证书”。

虽说没有规定哪些企业必须要做ISO9001认证,但作为认证领域中应用范围最广的基础认证之一,它必然已经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

而无论企业大小,无论什么行业,目前所有企业都适合做ISO9001认证,其适用范围面很广,合适任何的行业,亦是所有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根基。

针对不同行业,ISO9001又衍生出不同的细化标准,例如汽车行业、医疗行业的质量体系标准等等。站在企业经济发展角度来说,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等,它本身就是个动态的过程,因此企业需要不断迎合市场变化。

如果想生存发展、增强竞争力,那么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适应市场以及客户不断提高的各种需求。


认证ISO9001的好处:

1、强化产品品质管理,提高企业效益,增进客户满意度;

2、增强客户信心,扩大市场份额,在产品品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3、提高企业员工质量意识,规避操作风险,改善企业文化;

4、获得招投标的资格门槛,为投标做好充分准备;

5、能够获得相关补助补贴等,作为企业的发展资金;

6、企业资质评定的加分项;

7、吸引投资的利器;

8、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及社会关系,为客户的选择提供信心。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ISO 14001 是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代号。ISO 14000 系列标准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订的环境管理体系标准。是针对全球性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越来越严重,臭氧层破坏、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的消失等重大环境问题威胁着人类未来的生存和发展,顺应国际环境保护的发展,依据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需要而制定的。

认证ISO14001的好处:

1、提高市场竞争力

通过ISO14000认证的企业向顾客提供这样的信息:“一个能对环境负责的企业,它的产品和服务一定能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企业的关注点,已不仅仅是质量,而是对人类的责任。”。实施ISO14000认证已成为代表企业形象的重要因素,很多获证企业在广告宣传中以此表示本企业对环境的贡献,从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实施ISO14000过程中,企业通过改进产品的环境性能提高了市场份额。

2、加强管理,降低成本

实施ISO14000认证,除了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之外,污染预防,节约能源和资源是环境管理同样重要的两个方面。

3、减少环境责任事故

通过认证的大多数企业均已实现达标排放,因而免收了超标排污费,使企业直接从中获得了经济效益。

4、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建立环境管理体系的过程也是企业对全体员工进行教育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大大提高员工的环境意识,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ISO14000是一种非常科学的管理体系,它运用P-D-C-A的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有效管理。企业通过实施ISO14000变粗放型管理为集约型管理,使自己的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并全面优化各方面的管理,做到最小环境影响控制,最低物耗能耗的控制,最低成本的控制,以及最低环境风险的控制。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ISO45001是国际性安全及卫生管理系统验证标准。是原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的新版本,目的是通过管理减少及防止因意外而导致生命、财产、时间的损失,以及对环境的破坏。

ISO45001为组织提供一套控制风险的管理方法:通过专业性的调查评估和相关法规要求的符合性鉴定,找出存在于企业的产品、服务、活动、工作环境中的危险源,针对不可容许的危险源和风险制定适宜的控制计划,执行控制计划,定期检查评估职业健康安全规定与计划,建立包含组织结构、职责、培训、信息沟通、应急准备与响应等要素的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认证ISO45001的好处:

1、实施ISO45001可以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

2、可以减少因工伤事故和职业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因此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3、可以提高企业的信誉、形象和凝聚力。

4、可以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使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防范安全健康风险。

5、可以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6、可以为企业在国际生产经营活动中吸引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创造条件。

7、可以促进企业的安全管理与国际接轨,消除贸易壁垒,是企业的第三张通行证。

8、可以通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改善政府--企业--员工(以及相关方)之间的关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

GB/T27922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是服务认证类别,颁发“服务认证证书”。《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GB/T27922)标准是一个评价性质的标准,认证目的是评出优秀。认证的结果是证明企业按照标准实施了售后服务,并达到了某一个高度(星级)。

建立该体系的目的主要在于客观反应我国企业售后服务工作的现实状况,准确衡量企业售后服务的实际水平,发现并克服售后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促进企业售后服务工作的改进。

认证商品售后服务的好处:

1、通过认证的企业,证明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服务处于较高水平;

2、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

3、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企业宣传使用售后服务认证证书,更具有说服力和公正性;

4、企业售后服务达标,通过认证的企业售后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能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5、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GB/T31950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

企业经认证机构审核,如果符合《GB/T 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通过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将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予以公示。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能够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资深诚信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认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好处:

1、企业权威的信用证明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国家标准,并由专业认证机构审核认证。企业符合国家标准,通过认证,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可查,权威可信,市场上诚信认证假证太多,需认真鉴别!

2、展示宣传诚信形象

企业可在公司产品外包装、产品说明书、企业宣传册、企业宣传片、企业官网、媒体广告、个人名片等宣传载体中展示认证资格,有利于提高市场形象,更容易得到市场和顾客的认同和信赖。

3、防范企业信用风险

帮助企业建立运行有效的诚信管理体系,识别、预警、防范、控制与处置可能存在的失信风险、诚信危机和失信行为,规定相关的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帮助企业持续提升诚信水平。

4、应用领域广泛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商务合作等活动中,展示企业投标信誉、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的权威证明。

GB/T50430建筑施工质量体系认证

建筑企业是国民经济众多行业中应用招投标方式最多的行业,而GB/T 50430就是建筑行业参加招投标的准入门槛,没有资质的建筑企业几乎是无法获得工程的。一旦有了建筑资质,企业便能选择合适的工程承包,从而开始正常的运营。

GB/T 50430全称《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 是建设部为了加强工程建设施工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规范施工企业从工程投标、施工合同的签订、施工现场勘测、施工图纸设计、编制施工相关作业指导书、人机料进场、施工过程管理及施工过程检验、内部竣工验收、竣工交付验收、档案移交人员离场、保修服务等一系列流程而起草标准。

其目的就是通过推动施工企业全面实施GB/T 50430,进一步强化和落实质责任,提高企业自律和质量管理水平, 促进施工企业质量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认证GB/T50430的好处:

1、在招投标方面,三张证书能够提高中标分数,增加中标率;

2、使企业的一切工作处于受控状态,优化和巩固业务流程:

3、公司、分公司、项目部之间职责明确、接口清晰;

4、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得到规范化管理;

5、原材料的进货检验和试验规范化管理;

6、各类基础、管线等隐蔽工程、特殊工程施工加强监督和规范化管理;

7、阶段工程及竣工验收资料管理规范化;

8、各类施工图纸、记录、表格及客户资料等加强管理及得到规范化;

9、人员的资格得到规范管理。